close

Hi 大家,這是我第一次創建部落格,第一篇文章,我覺得這是值得留下紀念的。

這裡將會是我分享心得的地方,所以口吻會是對著別人說一樣。

 

為什麼不寫日記就好,而是要用部落格呢?

 

有一本小說「群」,故事裡說到海洋中有一種古老的生物,這種生物像是一大坨神經元一樣,意識是集體的。也就是說,每當有另一坨這種生物融合到母體,這兩坨東西會變成一種新的意識,誰也不試著說服誰。於是,他們的智慧非常的驚人,從古到今的知識、智慧集於一身,imagine that!

於是我想到,人類的知識如果能更快的傳播,像「群」裡的那古老生物一樣,大家花費多年時間得到的人生經驗能夠讓其他人吸收,那人類的進步會快上許多吧,因為大家不再「獨善其身」了,而我想成為知識傳播的一員,把我得到或多或少的知識經驗分享給其他人。

 

希望能激發其他人思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